11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11月1日的中國一分鐘。

1.逾40萬愛滋者 大陸財政支出增

大陸衛生部長陳竺昨天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大陸纍計愛滋病患達42.9萬例,官方未來將增撥經費,擴大對愛滋病的財政投入。對於傳聞全球基金 2015年撤出大陸,陳竺並無正面回應。

2.香港迪士尼小火車出軌 疑人為錯誤

香港迪士尼說,樂園內一列小火車,前天傍晚近6時收車回廠時,到一轉駁位要由人手操作駛入支路時,車頭六個車輪出軌,無人受傷。初步調查疑與職員調節路軌 轉向時出錯,園方事後暫停小火車。

3.北京當局要求艾未未補稅1500萬

北京當局要求藝術家艾未未的發課公司補繳稅款1500餘萬元。艾未未說,北京稅務局給他15天期限補繳稅款。但他表示不會交款,因為中共至今沒有拿出發課公司偷漏稅的證據。

4.賽門鐵克:中共駭客襲化工軍事企業

身為美國電腦安全龍頭的「賽門鐵克公 司」(Symantec Corp)今天表示,在7月下旬和9月之間,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以電子郵件在對方電腦上植入程式,曾企圖竊取至少48間化學和軍事相關企業的技術機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