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為 APEC會議做準備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即APEC,將在夏威夷舉行今年的首腦會議。這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國際事件,各成員地區首腦將參加會議。自APEC成立以來,這是第二次在美國舉行年會,夏威夷州及檀香山市一年來一直為APEC做準備。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即APEC,將於11月第二個星期在夏威夷舉行今年的首腦會議。這是APEC自成立以來第二次在美國舉行年會,自然是夏威夷州及檀香山市的重大事件。一年來的APEC準備工作即將就緒。

幾個月來,道路修整工作一直在進行,重點是遊人集中的Waikiki地帶,幾場到城市、會議中心附近、及其他的交通要道。路面修整總投資達1.37億美元。

夏威夷被稱為「人間天堂」,溫和的氣候也使這裡成為無家可歸人的首選之地。

近月來州政府一直設法安置無家可歸之人,APEC的到來更是促進了此項工作的進行。APEC會議將有20,000從各經濟成員地區派來的代表,包括成員國家的首腦,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主持首腦會議。

對於不到百萬人口的檀香山來說,保安工作是個重大的挑戰。為此,市政府決定在關鍵地區增加了34個保安攝像鏡頭,屆時將增加警力、應急等方面的佈置,總耗費預計達4千5百萬美元。

對於夏威夷,APEC並不是賠錢的事。夏威夷APEC組委會估計,APEC將帶來1.2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其間接的旅遊宣傳效益更是長期的收益。當地商界希望通過APEC促進商機。夏威夷APEC組委會選擇了35個公司在APEC會議場地進行宣傳,包括在夏威夷會議中心、Ala Moana中心,及夏威夷皇家酒店樹立展牌。

APEC於1989年成立,由包括美國在內的21個經濟成員組成,旨於促進地區經濟增長及合作。APEC成員佔世界人口的一,世界貿易量的47%,世界經濟增長的70%。

APEC 於1993年第一次在美國舉行首腦會議,地點是西雅圖;今年是第二次,這也是夏威夷接待的最大的國際會議。經濟恢復及地區經濟合作將是今年APEC會議的重要議題,包括加強地區經濟一體化和貿易,促進綠色增長,及促進經濟法規方面的合作和整合。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