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希臘或因公投離開歐元區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希臘決定舉行全民公投引起許多批評的聲音。歐洲管理與技術學院教授約爾格•羅霍爾星期二表示,希臘就這個決定可能會令希臘離開歐元區。因為如果希臘最終對歐盟的援助計劃說“不”,整個國家將有破產的危險。

羅霍爾在柏林作出上述表示。

“希臘公投的消息非常令人吃驚也是很有勇氣的,因為這是很大的冒險,如果得到希臘人民的支持當然好,但如果被否決,希臘可能就不能繼續成為歐元區的一員。”

羅霍爾:“我很驚訝,他現在才請求希臘人民的同意,因為一般來說,希臘政府應該在布魯塞爾峰會前爭取到民眾的同意。”

羅霍爾建議希臘不僅僅節省開支,更重要的是促進經濟增長,增加稅收。

德國證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表示,如果希臘真的否決了歐盟救援計劃,那麼會震動整個歐元系統。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也對希臘在歐盟經過日以繼夜的討論最終通過救援計劃後卻決定對該計劃公投表示了失望。

德國經濟部長自由民主黨領袖布魯德雷認為希臘似乎是想擺脫已經達成的協議,因為根據該協議希臘要進一步財政緊縮。

魯德雷:“我很失望也很不安,他們要知道他們在對甚麼投票,他們在為希臘在歐洲的未來投票。”

希臘決定公投的時間約在2012年1月,歐元區領導人將在11月3-5日舉行20國集團戛納峰會上就希臘公投的具體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