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國風情節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夏威夷中華總商會在檀香山市主辦一年一度的中國風情節。很多參展華人組織具有悠久的歷史,給風情節展覽帶來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請看來自夏威夷記者站的報導。

10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一年一度的中國風情節在檀香山市Blaisdell展覽館舉辦,集商展與文化於一堂。文化節由夏威夷中華總商會舉辦。

中華總商會風情節主辦人黃慧英:「我們很幸運今年有這麼多藝術家、商家及演藝者參加。」

具悠久華人移民史的夏威夷,華人組織有幾百個,很多組織參加了中國風情節的展覽。

中華總會館是最悠久的華人組織之一,在華人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夏威夷中華總會館楊士名:「中華總會館於1884年成立,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從歷史記錄上看,當孫中山先生在夏威夷時,他跟幾個有威望的華人建議成立一個總會館來幫助其他的華人組織。」

大學華人婦女會歷史悠久,享譽華人知識婦女界。

大學華人婦女會主席Vina Yamashiro:「大學華人婦女會於80年前,即1931年,由13個大學華人婦女組建,為的是傳承中華文化及為社區服務。」

夏威夷早期華人多來自廣東省中山地區,同鄉會是華人之間交流互助的重要方式。四大都會是夏威夷最大的同鄉會之一。

四大都會主席Marsha Au-Maxwell:「我們都會有2000多個會員。中國風情節文化氣息濃郁。文化展品顯示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特色,讓人感覺到彷彿看到了古老中國的一隅。」

來自上海的著名彩燈藝術家何偉福特意來夏威夷參加中國風情節,帶來他手工製作的精美的真絲彩燈。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