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麻節新做法 與眾不同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西港區的黑芝麻除了做成芝麻油煮麻油雞與麵線之外,今年台南西港區農會在黑麻節推出芝麻冰淇淋與清麻油煎蛋,讓民眾體驗不同的新滋味,帶你一塊兒來嘗鮮。

在黑芝麻與新鮮牛奶的結合下,既養生又美味的芝麻冰淇淋,誕生了。

民眾:

「(芝麻冰淇淋)裡面有纖維質,我從來沒有吃過。我會買來試試看。」

民眾:

「吃下去很香,又很涼,很好吃。」

小朋友:

「(芝麻冰淇淋)甜甜的, 涼涼的、甜甜的、香香的。」

西港區農會總幹事陳月英:

「芝麻冰淇淋是與廠商合作開發的,口感是非常棒的,也不輸在百貨公司買到一球100塊的品質。」

雞蛋在平底鍋煎的滋滋作響,低溫壓榨的清麻油煎蛋,也是料理新做法。

料理廚師:

「煎蛋就很簡單,就像一般煎蛋一樣,將(清麻油)倒入鍋內,熱鍋後就可以煎蛋了,(要放鹽嗎?)不用放鹽。」

民眾:「 (麻油煎蛋)吃起來有麻油的香味,很好吃啦。」

西港鄉黑芝麻產量佔全台4成,鄉內種植大約有400公頃,再加上今年台南沒有受到颱風影響,每公頃可生產大約2500台斤,每台斤可有大約85元的價格,對農民來說,算是豐收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