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勇士單車環島 喚起民眾健康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隨著社會高齡化、生活型態的改變,還有肥胖人口增加,國人癌症發生人數持續上升,根據衛生署今年公布的資料顯示,大約每1000人就有3.5人罹癌;今天(2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有13位抗癌勇士,要用10天的時間,騎自行車環島,用行動呼籲更多人,一起重視健康。

抗癌勇士和支持者們,一起「讚」出來,要用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低潮。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到現場為癌友打氣,用行動力挺抗癌騎士。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這幾位我們的朋友,他們罹患了重症,不僅沒有被病魔打倒,而且走出戶外,面對人生,面對病魔,而且不會有恐懼的心理,勇於面對,走出陽光走出人 生,讓我由衷佩服。」

13位抗癌勇士們預計用10天的時間,騎單車環台,雖然有醫師隨行,但對體力當然是不小的考驗,因此親友的鼓勵和支持,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抗癌騎士 陳劉裕:「環島也是我的夢想啦!剛好這一次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那就這樣子走出來了,也是太太一直的支持。」

根據衛生署今年4月公布的資料顯示,每10萬人有347人被診斷為癌症,癌症關懷基金會呼籲,回歸正常的生活習慣,簡單而均衡的飲食,才是常保健康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