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有腫瘤 李登輝大腸癌開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前總統李登輝驚傳罹患大腸癌,前天(10月31日)到榮總健檢,意外發現腫瘤,李前總統雖然高齡90,仍然決定在昨天(1日)晚上動刀,切除了3.5公分大的腫瘤,手術過程順利只出血20CC,恢復情況良好,經過切片組織證實為腺癌,還需要做病理顯微檢查。

《李登輝之「我」》新書發表會是李前總統最近一次公開露面,看起來還精神奕奕,沒想到,10月31日,到榮總進行例行性的健康檢查,意外發現大腸長腫瘤,緊急動刀。

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 林楨國:

「七點下刀,九點半結束,出血非常的少,大概不到20CC,也沒有輸血,腫瘤大概是2.5x3.5公分大,是第幾期或詳細的狀況,要等到病理檢查報告,出來以後才能夠知道。」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 王燕軍:

「滿大的一刀,雖然他在體力上衰退很多,但是在他的體能上,應該講,大家都看得出來,他的體能狀況還算不錯,就90歲的老人來說,所以說很希望他這個底,能夠撐得過去。」

畢竟已經90高齡,體力不比小伙子,切除腫瘤手術,家人擔心守候在身旁,發現腫瘤的位置在右側升結腸,大約是2.5公分x3.5公分大,病理檢查,證實是腺癌,切除了25到35公分的升結腸,醫生強調不會妨礙營養的吸收,只是身體一向硬朗的李前總統罹癌消息,讓政壇好友難以置信。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是有點驚訝,因為每年都做身體檢查,忽然間冒出這樣一個比較重大的疾病出來,當然大家都是一下子沒有辦法來想像適應。」

其實李前總統健康,最讓人不放心的是,2000年起一共動過四次的心臟支架手術,裝有13隻的支架,另外也因為白內障,左右眼先後動刀,這一回健檢發現罹患大腸癌,手術過後三到五天之內,謝絕訪客,預估要休養一個禮拜到十天,才能出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