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坎城G20高峰會 數千群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法國南部坎城附近的尼斯街道上週二(11月1日)聚集數千名的遊行示威群眾,以表達對週四及週五即將在坎城舉辦的G20高峰會財政改革的抗議。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週四(11月3日)在法國南部環境優美的坎城(Cannes)登場,目的為解決歐債危機及全球經濟重大事件。然而在週二(11月1日)坎城附近的尼斯(Nice)街道上就聚集數千的遊行示威群眾,對G20高峰會財政改革的抗議。

遊行示威群眾舉著寫有「生命,不是股票市場」的橫幅,揮舞著旗子及高喊口號越過尼斯這個城市。

遊行示威人士:「我要出來抗議,因為我受夠了資金支援。強而有力的資金支援就好像是被寵壞的錢一樣,我受夠了不必納稅的避風港(指希臘),我受夠了當人們在挨餓的時候,銀行卻在扒竊所有的財物,將納稅人的錢拿來資助這個愚蠢的傢伙(指希臘),這就是為何我出來抗議,因為我受夠了、我受夠了。」

由於抗議人群的聚集,法國蔚藍海岸(France's Cote d'Azur)尼斯海邊的安全隨著G20高峰會的逐漸逼近,正在逐步升級;鎮暴警察也在尼斯街上有抗議群眾的地方加強巡邏。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