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咖啡漲 公平會罰200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今年10月初,國內四大超商業者在一週內,調漲含乳咖啡5元,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超商業者有聯合行為,決定開罰。

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 孫立群:

「這四家,我們認定他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4條關於聯合行為的部分,我們處統一超商1600萬新台幣,全家便利商店250萬,萊爾富便利商店100萬,OK 便利商店50萬元。今年一月到九月,這四家他們的咖啡營業額其實超過65億,最大的一家單日賣超過40萬杯。這部分我們有一個比例,再加上各家營業額有一個比例,再加上我們調查過程當中他們的配合狀況,還有其他因素所做的考量,所以後來出現了這樣的罰鍰。」

公平會表示,四家連鎖超商成本、製作程序還有行銷手法都不同,卻在短短三天內同步漲5元,有明顯聯合行為,因此對四家連鎖超商,合計開罰2000萬。其中統一超商就佔1600萬,成為公平會對超商最重的一次處分,如果後續又發現類似行為,不排除二度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