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開始準備全部撤出伊拉克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美國歷史上歷時最長的軍事行動即將完整的畫下句點。美軍在伊拉克目前還有大約4萬名人員,將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全數完成撤離。今後美國在伊拉克將轉變成為顧問和協助性的角色。

在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美國軍人開始準備行囊離開伊拉克。

美軍的幾十個基地將會轉移給伊拉克政府,雖然軍事行動已經結束,仍然有數千部車輛和數量龐大器材需要處理或送回國內。

美國軍人裘裡安‧戴維斯(Julian Davis)認為,他的任務十分成功。

「我覺得很高興,我感覺我們使情況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這裡的社會和人們有了很大的進步。很多社會隔膜被打破了,我們可以開始為其他人更好的未來努力。」

上士尼克表示自己在伊拉克的經歷令人難忘。

「我非常高興自己有這樣的經歷,在這裡能夠和很多不同的、有趣的人們合作,我覺得非常愉快,」

美軍在2010年8月份已經將所有的軍事責任轉移給伊拉克安全部隊,自從兩國2009年達成雙邊安全協議之後,美軍現在依法不能在伊拉克單獨執行任務,而是轉變成為協助和顧問性質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