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美酒展 參展破記錄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亞洲最大規模的第四屆國際美酒展,將於星期四在香港開幕,共匯聚930多家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參展,比去年增加37%,打破歷屆記錄。

踏入第四屆,國際美酒展規模更勝以往,近千家參展商將在香港會展中心展示環球美酒。據主辦單位貿發局介紹,受惠於2008年香港豁免葡萄酒關稅後,葡萄酒需求強勁。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今年只是頭8個月我們紅酒的進口量又再升了65%,進口量有66.7億港元這麼多,可以說是全亞洲很重要的紅酒集散地。」

今屆邀請了意大利作為夥伴國家,還有包括格魯吉亞、以色列、拉脫維亞以及瑞典等地的參展商參加,展出包括國宴酒等名酒,現場還有各式有機酒、起泡葡萄酒以及水果酒等。此外,第三屆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獎將於11月3日舉行。

目前香港葡萄酒拍賣已經位居全球第一,今年美酒展還特別新增葡萄酒投資產品展品,為有興趣的投資者提供服務。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