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亞洲學生獲亞太裔基金會獎學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美國亞太裔獎學金基金會是一個專門為亞洲和太平洋地區以及美國本土的華裔學生提供大學獎學金的非盈利機構。從2003年開始,很多成績優異並且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的學生獲得這個獎學金的資助,從而使他們順利完成大學學習。2011年度,獲獎學生的名單上又增加了500個名字。

今年獲獎的500個學生中,既有普通高校的學生,也不乏常春籐名校的高材生。他們來自的學校不相同,但是卻有著同樣優秀的成績和對社區的積極貢獻。

對於勤奮的亞洲學生來說, 成績優秀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要想在美國取得成功,卻還要經過全方位的努力,而這也是獎學金提供者亞太裔獎學金基金會所特別提供的。

獎學金獲得者趙蘊:「我們學習很好,但很多時候我們在面試、公開演講、社交生活方面缺有所欠缺,我們必須鍛練這些技能。」

今年獲獎的學生中,有很多是華裔的後代。他們雖然獲得獎學金,但也必須面對與美國學生同樣的就業壓力。但在美國的成長經歷使他們獲得了樂觀和自信。

獎學金獲得者林子美:「現在上大學時間不好,因為就業率低,也許畢業之後會改變,我會進入一個更好的時期。」

對於亞太裔獎學金基金會來說,學生是引領未來的重要力量,如何讓他們成為未來的領導者,就成為基金會關注的重點問題。

亞太裔獎學金基金會董事長伍慧鈴:「我們想找到那些最聰明、最好的學生。他們是未來美國的希望,也是我們未來的領導者。」

自2003年成立以來,亞太裔獎學金基金會已經頒發了5000萬獎學金。今年,梅西百貨、麥當勞以及富國銀行等多家公司提供了高額贊助。

新唐人記者郭瑩、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