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限電 湖南師院上千大學生遊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寒冬快來臨了,如果沒有電,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毛澤東的母校、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學生為了抗議校內限電限水,上千人日前在校院示威遊行,院方領導和警車甚至被憤怒的學生逐出校外,最終讓物業公司取消了限電令。

11月1號晚間七、八點左右,抗議人潮由男生宿舍蔓延到女生宿舍,學生們手舉橫幅,口中大喊:「要水、要電」。

還有學生用紙糊的旗子抗議嘉泰限電令,提出了「秋冬將至,溫暖何在」。

抗議期間,警方抓捕了數名學生組織者,但學生不甘示弱,隨後把警車和學校領導的車趕出校外。

記者:「我想了解一下遊行的原因?」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學生處:「這個事呀,這個事我們不接受回答,好吧。不好意思。」

本臺記者致電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多個單位,全部拒絕回答。目前得知的最新情況是,校方在壓力下取消了限電令。

在此之前,由於管理物業的嘉泰公司貼出公告:進行限電,每間寢室用電超過600瓦時,自動斷電。也就是四個人如果同時上網,再開兩盞燈,寢室就陷入無電狀態。

一位校內的教師透露,限電令嚴重影響了學生的日常生活。食堂的開水房停止熱水供應更是雪上加霜。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匿名教師:「長沙的冬天當然需要熱水。」

不能燒水,接水又接不到,長沙冬天的氣候很冷,在脅迫中被逼無奈,爆發了抗議活動。

據了解,湖南長沙政府的「城市改造」、「地鐵建設」,時常影響市民用電用水。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匿名教師:「就算是我們老師這邊的公寓也是經常停水停電。」

抗議事件一直持續到隔天凌晨將近 1點,據香港《蘋果日報》觀察,這個限電「造反」,不但沒上新聞,連湖南門戶網《紅網》也「被和諧」。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