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出席20國峰會 會晤法德首腦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星期四(11月3日)抵達法國南部小鎮戛納(Cannes)出席20國集團峰會,並在峰會之前分別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會談。

星期四上午,抵達戛納的奧巴馬在峰會召開之前,先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舉行了會晤,併發表聲明稱法國是美國的「老盟友」。

歐巴馬在與薩爾科齊召開的記者會上還表示,歐洲聯盟已經採取了一些重要措施,處理歐洲債務危機,但他希望,世界領導人能夠制定全面戰略的細節部署,來解決危機。

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會晤後,奧巴馬表示,尋找歐元區危機的解決方案,將主導20國峰會。

奧巴馬說:「這將是非常繁忙的兩天,我們在20國峰會討論的核心,是我們如何實現更大的全球經濟增長,並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這意味著我們將必須解決歐洲這裡的情況。」

面臨美國選舉年,奧巴馬擔心歐元區的危機,可能打擊掙扎中的美國經濟。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三(11月2日)宣佈,央行正削減其經濟增長預測,並提高失業預測。

世界20個主要經濟體領導人會議,將以工作午餐會正式開始。這個午餐會的重點曾是世界經濟,但現在可能由歐洲債務危機主導。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