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歐債 奧巴馬會見歐洲領導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二十國集團(G20)峰會11月3日、4日在法國戛納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在峰會正式開始前,分別與歐洲領導人短暫會面,敦促各國共同解決歐洲債務危機。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抵達戛納,在峰會開始前會見了德國總理默克爾。兩位領導人表達了對這次峰會的期待。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次G20峰會的討論重點將是如何實現更大的全球經濟成長,以及如何讓人們有工作做。這表示,我們必須解決歐洲目前的經濟問題,而多虧默克爾的領導,歐洲才有大家現在看到的進展。」

德國總理默克爾:「G20將提供我們一個機會,在這兩天的會議期間,不僅討論歐洲事務,也將討論我們都關心的全球問題。」

在與默克爾的會談中,歐巴馬再次強調,救助計劃必須有效率的實施,如此不僅有助歐元區的穩定,對全球金融體系也大有幫助。

預計這次峰會討論主題將聚焦希臘債務危機以及該國將在12月初對歐盟救助協議舉行的公投。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11月2日)在戛納召見希臘總理,敦促希臘務必接受救助計劃,還說如果不這樣做,將意味著希臘從歐元區出走。

20國集團成員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中、英、法、德、日、韓、俄羅斯、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美國和歐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