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罹癌仍心繫國事 家人幕僚不捨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前總統李登輝罹患大腸癌開刀住院,引發國人關注,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轉述,李登輝前晚進手術房前仍關心國事,還當著幕僚跟隨扈的面說,「我若死,就換你們繼續打拚!」,一旁的夫人曾文惠聽了,頻頻拭淚。

前晚才動完手術的李前總統,身體狀況如何各界關心。

臺北榮總醫院院長林芳郁:「(這樣子二期需要化療嗎?)如果是早期的癌症不一定要化療。」

有網友特別替李前總統成立臉書,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一個小時就湧進上百個留言,李前總統個人的臉書,更是成了替他加油的留言版,其實這次的手術前,關注大選的李前總統,也做好了心裡準備。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面對到一些所謂的巨大的變化,或是一些巨大的衝擊的時候,(李前總統)他有一個習慣,就是他會禱告。禱告完了他夫人有一點,當然有一點不捨嘛!所以他就安慰夫人,在安慰夫人的過程當中,他要展現他具有無比的勇氣,所以看著我們旁邊的人就是說,就隨口講了這句話,他就說,『我若死,就換你們繼續打拚!』」

對著身旁的隨扈和幕僚說出這句話,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夫人李曾文惠,聽了也忍不住拭淚。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夫人她一直都覺得不捨嘛,覺得很不捨,(有沒有激動的情緒?)沒有激動的情緒,但是,當然會有默默流淚溫柔的一面。」

在台灣政壇,有民主先生的美稱,李登輝對台灣政治仍有相當影響力。兩黨總統參選人民進黨蔡英文和馬英九都曾受到他的提攜,儘管健康亮紅燈,李前總統依然不減對國家未來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