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接下來請看11月3日的中國一分鐘。

1.大陸4年倒萬家書店 評論:學學台灣誠品

中國大陸民營書店陸續倒閉,實體書店4年倒閉1萬多家,央視節目主持人白岩松1日晚間在「新聞1+1」節目中,批評新華書店不能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而是把書店變成普通擁擠的賣場,購書像打仗,不吸引讀書人。

2.防護不周 內蒙逾百檢疫員感染

大陸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傳出超過100名牲畜檢疫員集體感染布魯氏菌病。有檢疫員透露,畜牧局沒有發放防護衣給他們,每天只發給1套拋棄式手套及口罩,即使爛了也只能繼續用。媒體致電詢問時,當地官員卻以「事涉機密」為由,拒絕回應。

3.大陸大霧加劇空污 求診者增2成

大陸各地10月底出現罕見大霧,除了影響空中、陸上交通外,濃霧也使空氣中的懸浮物更加嚴重,近日這些出現大霧省市的醫院患者明顯變多,北京因呼吸道不適求診的患者就增加20%左右。

4.遭控欠稅 艾未未:誓言抵抗到底

大陸異議藝 術家艾未未遭北京市地方稅務局開出高達人民幣1522萬 元巨額追稅和罰款,艾未未準備用父親艾青的故居作為 抵押,並重申對當局的壓力會「誓死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