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緊急調集巨型沙袋保衛曼谷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星期四(11月3號),泰國首都曼谷,已經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地區,被洪水淹泡,而從北方湧來的洪水,繼續呈南移之勢。入夜了,人們仍然在緊張的包裝、運送巨型沙袋,以防止曼谷市中心被淹水。

入夜了,沙袋加工廠和運轉中心,仍然一派忙碌。工人們加緊包裝巨型沙袋,希望趕在更猛的洪水到來之前,在曼谷北部布下一道更牢固的防線,以保護城市的核心地區。

泰國交通部顧問尼拉瓦德:“小沙袋通常10到20公斤一個,這種巨型沙袋每個大約是1.2到1.3噸,這樣能抗擊更強的水流。”

目前,曼谷東部和西部都有大約1米5深的積水,整個城市的淹水面積已經超過五分之一,這個趨勢還在擴大。

很多司機為了防止汽車淹水,把車停在高架橋上,而曼谷廊曼機場早已經在10月25號就被迫關閉。

這次洪水淹沒了泰國400萬英畝(約160萬公頃)土地,已經有25%的稻田被沖毀。泰國防災署表示,從7月中旬開始的水災,已經造成43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