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作品將展 評委談評判標準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在本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作品展即將在紐約曼哈頓薩瑪港笛藝術館開展之際,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暢談了大賽的宗旨及好作品的標準。

張崑崙教授認為,藝術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對人類能起到導向作用。

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油畫藝術和其他藝術形式是一樣的,它對於人類藝術的觀念是起到了導向作用的,它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人們的審美觀念,對甚麼是美,甚麼是人類應該有的那種審美感受,那也反應了一個人的道德基準。一個畫家是有非常偉大而崇高的社會責任的。”

張崑崙教授表示,希望大賽能創造一個平臺,使參賽畫家成為真正偉大的藝術家。

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我們的大賽,就是把人們引領到一個正的路上來,讓這些畫家真的成為為人們所崇敬的、偉大的一個藝術家。這是我們的目的。”

張教授還說,藝術作品的優劣,跟藝術家本身的人格息息相關。

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 藝術創作,你的人品有多高,你的境界有多高,他的信息全部都帶到作品裡面去,你人是低俗的,他出來的作品肯定是低俗的,你想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你必須要有高尚的人格。”

本屆大賽50幅入圍作品將在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紐約曼哈頓薩瑪港笛藝術館進行展覽。開展第一天還將公布決賽結果,同時舉辦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曾錚、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