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朝野達共識 總理放棄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繼續來關心 ,這一兩天牽動國際間的重要消息。那就是希臘針對歐盟紓困案的公投震撼彈。 迫於國內外壓力,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週四(3號)宣布,放棄以全民公投方式表決歐盟救助計劃,希臘必須實施這一救助計劃。不過官員透露,巴本德里歐是在反對黨改變立場,表示支持救助計劃後做出這項決定。

巴本德里歐3日宣布取消對歐盟新援助方案進行公投的計劃。他表示希臘如果不接受新援助計劃,將面臨退出歐元區。

希臘總理 巴本德里歐:「如果因為公投、因為選舉、因為沒有占議會多數、因為實施決定上的軟弱,而拒絕了救助協議,那就意味著希臘退出了歐元區。」

巴本德里歐日前提出的公投計劃不僅震驚了全球,也遭到政府內部的反對。內外交困之下,巴本德里歐在3日的緊急會議上表示,如果朝野達成共識接受新援助,將不用舉行公投,公投不是最終目的。

目前在野黨新民主黨表示將接受歐洲的新救援方案。因此巴本德里歐宣布取消公投計劃。

反對黨還呼籲巴本德里歐辭職並舉行大選。但他警告,提前選舉將是「災難性的」。

此前,歐洲領導人在和巴本德里歐的會議中表示,如果希臘不同意援助條款就不會提供援助資金。歐洲各國領導第一次考慮希臘離開歐元區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