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裝設太陽能板 發電自用還能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台南市今年獲環保署評選為台灣四個低碳示範城市之一,台南市文南社區率先於里辦公室裝置臺南第一座「太陽能光電系統」,自費百萬元,在社區辦公室裝設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剩餘的電力還可以賣給台電公司,以後希望能推廣到整個社區。

屋頂上55塊太陽能板,每個月可以產生1500度電力,這是台南市文南社區居民自籌100多萬元裝設的。剩餘的電力還可以賣給台電,約7到8年就能回收成本。

台南市文南里長 陳清泉︰

「台南市一共有752里,我們先做示範,外縣市可以來文南參觀,大家來做,為了我們的節能減碳,為我們的社里來推廣。」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一個社區這麼做,另外一個社區也這麼做,我們台南市,要建設一個低碳城市,太陽光電城市,就沒有問題。」

台南市政府力推的「太陽光電城」計畫,獲選今年全台灣低碳示範城市。

行政院環保署長 沈世宏︰

「希望透過這樣方向,能使得我們全國,也能夠朝向家家戶戶,都有自有的光電系統,我們知道這是個開始,我們需要20年至30年時間,把整個建設起來。」

陳清泉里長希望,把賣給台電的剩餘電力收入,用在照顧里民。

台南市文南里長 陳清泉︰

「賺的電,賣的錢,來關懷我們里的長者,還有里內低收入戶,我們來幫忙照顧。」

文南里民︰

「節能減碳,我覺得裝這個非常好。」

居民希望通過文南社區的拋磚引玉,中央政府願意補助,讓太陽能發電裝置更普及,真正達到節約能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