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再傳口蹄疫 豬隻來自屏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繼今年3月份後,澎湖再度傳出豬隻感染口蹄疫。澎湖養豬場10月底從屏東買了200隻的仔豬,準備飼養,小豬運到澎湖,卻在隔離檢疫時發現到有5頭小豬感染口蹄疫,立即被撲殺,屏東防疫所相當訝異,表示豬隻出場時就有做檢查,確定健康沒問題,懷疑是在離場之後才被感染。

運抵澎湖的200隻仔豬,現在只剩下192隻,防疫人員緊急清理消毒環境,就怕其他豬隻也被傳染口蹄疫。

澎湖農漁局長 鄭明源:

「有五隻有口蹄疫的症狀,所以我們當場就是針對那一欄裡面,除了五隻之外,另外還有三隻,針對八隻一併做化製的一個處理。」

今年3月份,澎湖才爆發口蹄疫疫情,沒想到,相隔7個月之後再度傳出疫情,而且豬隻同樣是來自於台灣本島。

出場的屏東養豬場是在10月10日為200隻仔豬施打疫苗,屏東家畜疾病防疫所在20日檢疫,開出健康證明,隨後豬隻在23日離場,26日運抵澎湖,立即隔離檢疫,卻在30日被發現感染口蹄疫,由於發病時間只需要一到三天,屏東防疫所懷疑是在離場之後受到感染。

屏東家畜疾病防疫所課長 徐華山:

「我們推測應該是在豬隻運輸過程中,它的緊迫再加上運輸的車船,有汙染到一些病源病菌。」

豬隻離場之後,得靠車子和船隻運送,成為可能感染的兩個途徑之一,另外豬隻抵達澎湖後,進入隔離舍隔離五天之後發病,因此也有可能在這裡感染,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防疫人員也很難判斷,只能加強清潔和防疫,阻絕口蹄疫再度汙染澎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