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峰會次日 聚焦助國際貨幣基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20國集團領導人在法國南部嘎納的峰會,星期五(11月4日)進入第二天,焦點轉移到了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資金議題上,各國同意採取措施說服股市,以阻止歐債危機的進一步風險。

星期五(11月4日),來自20個主要經濟體國家的元首,將會議重點放在了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資金來源的方式上,並建立一個金融防火牆,以保護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有債務風險的歐元區國家,不受希臘可能的影響。

此前一天,20囯峰會的原本討論平息股市的主要議題,因為希臘總理出人意料的決定而改變。

目前希臘在歐元區的未來,可能要待星期五,希臘議會對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的信任投票結果而決定。

現在,分析家們已經將意大利視為上週在布魯塞爾歐元區通過的反危機計劃的測試案例。對於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和最大國債市場的意大利,關注也越來越多,認為若不採取迅速行動,意大利可能是繼希臘之後,需要救援計劃的又一國家。被視為權勢越來越弱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已承諾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將在2013年平衡預算,並削減國內生產總值120%的公共債務,但也有對他的承諾表示懷疑。

這次高峰會的聲明草案顯示,20國集團正在考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建議,創建一個新的短期信用額度,以幫助遭受嚴重經濟衝擊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