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同意增加IMF救援規模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20國集團領導人在法國南部嘎納的峰會,星期五(11月4日)進入第二天,焦點轉移到了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資金議題上,各國當天同意追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源來幫助遏制歐洲的債務危機。

來自20個主要經濟體國家的元首,將會議重點放在了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資金來源的方式上,但是追加的援助資金的規模大小目前還不清楚,因為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自己也面臨經濟困境。

世界領導人還就一系列方案進行了討論,包括設立一個特別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金,幫助援助債務纏身的歐洲政府。並建立一個金融防火牆,以保護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有債務風險的歐元區國家,不受希臘可能的影響。

在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星期四放棄了就上星期歐洲達成的債務減免協議舉行公投的計劃之後,如何遏制歐洲政府的債務危機蔓延仍然是G20集團討論的焦點話題。由於受到來自美國和其他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壓力,意大利同意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監督該國緊縮計劃的實施,以避免接受援助,監督工作將從下週開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