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未到討薪先來 評開發商打傷民工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今年還沒有到新年,民工討薪先在武漢鬧出第一個大事件。11月2號,武漢地產開發商湖北光霞果批大市場開發有限公司的一個經理帶領100多號人,手持砍刀、鋼筋等衝進建筑工地清場,當場打傷民工37人,9人重傷住院。11月3號,開發商用煙缸砸傷了承包商的兩名負責人的頭部。下面請本臺評論員趙培來分析一下這一事件。

在這個事件中,開發商、承包商、討薪民工,這三方在這個事件中的關係是錯綜複雜的。為甚麼民工要向開發商討要工錢?

趙培:我們沒有看到合同,只是從新聞報導中分析,民工是承包商僱佣,但是工錢是按照工程進度由開發商支付的。10月26號,開發商要更換承包商,承包商要求開發商一次性付清農民工工錢、工程墊付款、材料款等才會離場。但是,由於開發商與承包商之間的糾紛,開發商拒絕付錢,並且到工地進行清場,打傷了37名民工。這其中有一個問題,無論開發商與承建商有甚麼糾紛,都不應該牽扯這裡面的2000多名民工,因為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就應該拿到自己的工資。

主播:從整個事件來看,武漢的地方政府、警察和城管等各種執法部門從來沒有出現過。

趙培:中國的警察、武警和城管是拿共產黨的工資的,他們是為了維護政權而存在的,不是真正的為民眾服務的「公務員」。開發商率領黑社會毆打民工,他們不會管;如果是民工去找市政府幫忙討薪,不用30分鐘,警察、武警都會到場。這次事件中的開發商「光霞果批大市場」,明顯是地方的企業,與政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警察即使管也可能會偏向開發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