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綠疑「夢想家」標案涉弊 告盛治仁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梁文傑、莊瑞雄、林俊憲等人質疑建國百年「夢想家」音樂劇標案涉弊,今天(4日)赴臺北地檢署控告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盛治仁,涉嫌 圖利及洩密罪。盛治仁表示,3天前文建會政風室已主動將「夢想家」標案移送檢調。對於民進黨對他個人的指控,近日內他將以個人名義提出告訴。

2.謊報有炸彈 華航北京返臺班機虛驚

中華航空編號CI512班機原本預定今天(4日)中午從北京飛往臺北,但在登機時,有名拿美國護照的張姓旅客突然聲稱他的行李裡有炸彈,經過再次安檢後,證實是謊報事件,虛驚一場。華航班機在經過將近2小時的延誤後,已經在下午2時10分起飛回臺北。

3.讀未經認可陸校不得免稅 大法官:違憲

財政部過去解釋民眾如有子女就讀大陸未經教育部認可的學校,學費不得報列扶養親屬免稅額。對此,大法官會議今天(4日)宣告此解釋「違憲」。

4.明道條款通過 28歲大學未畢業不得緩徵

行政院通過免役延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修正案,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年齡 上限為28歲,不能辦理緩徵 ,外界稱為-明道條款。藝人明道11年內念了五所學校,年滿31歲還未當兵,引發躲避兵役質疑,就讀崇佑科技大學的明道今天參加期中考。只是他非常低調, 從側門悄悄進校,避開守候的媒體,考完立刻快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