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勝馬8能力 支持度拉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選前,不同的組織相繼做出民調,帶您來看到, 台灣智庫星期六(5號),公布最新一波的民調,針對2012總統參選人的各項能力指標進行調查,令人意外的是,在9項指標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8項能力,帶您來瞭解。

在9項能力指標中,蔡英文一字排開領先馬英九8項能力,其中馬英九最引以為傲的「處理兩岸關係能 維護台灣利益」的能力,竟然落後11個百分點,只有在「國際觀」勝過蔡英文五個百分點。

前立委 林濁水:「以最近推的和平協議來說,顯然讓他(馬英九)受傷很重,從這個角度看,在兩岸議題上,不管立場或者政策,藍軍已趨於劣勢。」

這是台灣智庫對全國1063位民眾,進行家戶電話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馬英九的信任度、民意重視度及溝通協調能力都較蔡英文為低。

至於敏感的台灣統獨問題,蔡英文以6.88分的中間偏獨立場,接近民眾自我表態的5.97分,而馬英九則以3.88分偏統,離民眾較遠。

前立委 林濁水:「(蔡英文)沒有達到馬上要獨立這樣一個十分的百分點,還有一段距離,換句話說,他的位置應該站在一個穩健台獨的位置上。」

前立委 郭正亮:「維持現狀的定位,現在蔡英文搞不好比馬英九還高,因為馬英九講了和平協議,這東西容易被理解成要改變現狀,變成他要去解釋。」

雖然蔡勝馬8項能力,但馬英九的支持度仍略勝蔡英文0.9個百分點,相較於上個月,馬蔡的支持度都有上升,不過,差距已經縮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