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興「借錢」給艾未未繳罰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好,馬上帶您來看到,現在在中國網路上興起的借錢給艾未未繳款的旋風。目前實際匯款人數已知將近有四千人。我們的記者獨家採訪艾未未的母親以及借錢給艾未未的人士,聽聽他們的意見與想法。

「借」錢給艾未未旋風,正在網路上蔓延。4號起,網友們在Twitter上爭相發推,要做艾未未的「債主」。

網友不斷把錢送到草場地258號,支付寶卡已有上千筆錢匯入,諮詢如何匯款的電話絡繹不絕。

由於北京當局讓地稅局給艾未未開出天價罰款,並要求15天之內必需支付。4號,艾未未的母親高瑛向《新唐人》表示,她想把目前住的四合院作抵押,提供約 845萬元人民幣,作為申請行政複議的擔保。

艾未未母親 高瑛:「是啊,給的時間太短了,我要賣房子都來不及啊現在。作抵押,現在律師就在我這裡呢,在商量怎麼來作。這個時(間)就來不及,因為以前我沒有把產權證辦下來。就說好像先要拿出7-8百萬吧,大概是這樣。但是我們在努力做,我們要做好幾種準備。我覺得現在他們(當局)是在找碴呢,就是在逼你(艾未未)呢,讓你沒有路走。」

不過網友「借」錢給艾未未旋風,讓近80歲的老母親相信,艾未未一定能順利走過。

艾未未母親 高瑛:「這個事,我相信,這麼多的人支持艾未未啊!難不住,都會幫他。」

網友說,「一塊錢可以成為名人的債主,親!都來參加吧!一輩子就這一回哦!」,「拉著襠一起搞這?大的行為藝術,嬸好厲害啊。這麼大規模的展覽,嬸要收門票嗎?」,「這是真的。綁票贖金。」,「真理和普世價值一定會最終勝利!」

維權人士 屠夫:「這個事情,啟發很多公民權利意識是非常強的。很多像我們衝在一線的人,不斷用這種東西告訴大家,我們需要支持。出事,我們不能老是一直圍觀嘛,這也是參與的一種方式。他(艾未未)被這樣莫須有罪名的迫害,那他現在遇到困難,我們當然有義務選擇跟他站在一起,跟他們(北京當局)對抗。」

還有青年學子發帖說,要吃1個月的方便麵,把錢省下來「借」給艾嬸。更有網友問,罰款是否可以用現金支付?要借200個5毛硬幣給艾未未。天價無理稅單,竟意外引起網民激烈反應,相信中共當局,始料未及。

新唐人記者 林莉 梁欣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