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總署:南極醞釀誕生巨型冰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南極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可能出現新的冰山,從南極大陸分離出來。除了影響南半球的海上行船的安全,也有科學家擔心,這座新的冰山,就是代表全球暖化,加速冰河融去的現象,不過當然也有科學家認為,新冰山的形成與全球暖化,沒有關係。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表示,他們在松島冰河(Pine Island Glacier)發現了一個長達29公里的巨型裂縫,斷裂面積正以每天1.8公尺的驚人速度擴大。

今年10月14號,美國宇航局的DC-8飛機,發現松島浮動冰架的裂縫。隨後在10月26號,對分裂中即將誕生的冰山詳細勘測。

如果以目前的裂開速度估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冰層斷裂後就會形成面積約880平方公里的冰山,相當於一個紐約市或半個北京的大小。

勘測顯示,新冰山橫跨29公里(18英里),最寬的地方大約250米(820英尺),最厚的地方大概在50到60米(165到196英尺)之間。

美國科學家認為,這類的冰裂現象為周期性,大約10年發生一次,與全球的氣候變遷無關。太空總署將會密切觀測這次松島冰河的冰裂現象,分析它對地球造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