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消防登梯賽 首次女消防員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不搭電梯走樓梯,不但節省能源,還有益身體健康。不過,背著20公斤的裝備爬12層樓,可不是人人都辦得到的。來看到首次有女消防員參賽的新竹消防員大樓登高競賽,男女消防員都穿戴同樣的裝備一起比賽,女生的成績表現如何?帶您去看看。

四位女消防員背負起重達23公斤裝備登梯,重量與裝備與男消防員一模一樣,不過,成績可不輸給男消防員。

女消防隊員分隊長 凌昱昀:

「證明女性消防員是可以從事消防員這項工作,是累,但是到達了覺得很有成就感。」

女消防隊員:

「現在有這些的話,自我肯定的話,會自我認可度比較高。」

在競賽中體力高度負荷下,還有呼吸器的阻力,對精神與體力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考驗。

女消防員:

「真的好累喔 (上來第一件事情想做的是甚麼?) 只想大口的呼吸,因為戴面罩會有侷限啊。」

女消防員家屬:

「以她為榮,因為女生做消防員本來就滿厲害的,不容易啦。」

參賽消防員(男):

「四肢癱軟。」

參賽消防員:

「消防員其實最怕的就是,拿著裝備還要登梯,那是最累人的,那一般人如果沒有經過這個訓練的話,大概6樓就差不多,就差不多倒下了。」

參賽消防員:

「很喘很喘,不過值得,我們訓練有值得。」

裝備脫下,瞬間大口呼吸,打火英雄們,不分男生還是女生,每一位都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