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中等三名家訪港 推動文學電影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台灣著名文學家和詩人余光中等三位著名文學家,星期五齊齊亮相香港,出席香港舉行的“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活動。曾經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余光中很高興重來香港,他還分享拍片的趣事和感受。

余光中、楊牧和王文興三位台灣著名文學家,以及五位台灣導演受邀來到香港,為台灣記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宣傳助興。現年83歲的余光中,是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文學大師之一,今次和太太重回香港,感慨萬千。

台灣文學大師余光中:“從一個島嶼(台灣)到另一個香港這個島嶼,這個地方是我40年前來中文大學教書,有11年,我覺得在香港是我一生很難忘的歲月。”

從文學走入電影,成為記錄片主角,余光中笑言自己好像是臨時演員,但這種光影結合的藝術讓他新奇和感動。

台灣文學大師余光中:“用筆寫在紙上的抽像符號,能夠有這麼多的藝術電影的導演,把我們的世界,演繹成聲光並茂的、21世紀最生動、最豐富綜合的藝術。

《他們在島嶼寫作》是五位優秀導演追隨林海音、鄭愁予、余光中、周夢蝶、王文興、楊牧六位台灣文學名家的足跡,講述他們的創作生平,在台灣放映以來轟動全臺,被視為2011年台灣文壇最重要的文學記錄。

文學和電影如何擦出激烈的火花?《他們在島嶼寫作》將率先在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隨後將於11月16日正式登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