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萬人馬拉松比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長跑既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在跑步的同時欣賞風景。下面就帶大家去看看,在日本大阪大阪舉行的萬人馬拉松比賽。

由大阪府、大阪市等籌畫,以「大家共同架起彩虹」為主題的第一屆大阪馬拉松大會於10月30日拉開帷幕。

這次馬拉松約有來自日本國內外3萬人參賽,另有約一萬人的志願者和觀眾沿街聲援。為了能使更多人積極參與,馬拉松全程的時間規定為7個小時以內,全程42.195公里。其規模可與波斯頓、倫敦等世界5大馬拉松相媲美。比賽路線從大阪城公園前出發,中途經由大阪的各處觀光景點,可以使參賽者邊跑馬拉松邊感受大阪的魅力。

參賽選手:「我們覺得很開心,因為氣氛很好,這裡的人很熱情,在路旁給加油,還會給糖,讓你吃。安排也非常非常的好。」

觀眾:「這是第一次大阪馬拉松,希望可以成為,世界各國的人了解大阪的一個機會。歡迎來大阪遊玩。」

參賽選手:「明年可能還會有這樣的馬拉松比賽,非常興奮,非常有趣,明年還想來參加。」

舉辦大阪馬拉松為搞活關西地區整體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同時把大阪人和城市的魅力,還有其飽滿的活力展示給了世界。

新唐人記者吳敏大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