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高雄公園臺僑舉辦趣味競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澳大利亞布里斯本與台灣高雄市於2006年結為姊妹市之後,布里斯本市政府將八里坪的一個社區公園,命名為高雄公園,以作為兩市友誼活動的像徵。每年的十月慶典,都在這裡舉行慶祝活動,聯絡鄉親感情。

10月29日星期六,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同鄉會,在高雄公園舉辦了傳承多年的趣味競賽曁第二屆台灣盃武術運動,吸引社區多元文化族群與年輕的一代,熱烈參與。

陳春龍委員是促成布里斯本、高雄姐妹城市結盟的大功臣之一。

中華民國陳春龍僑務委員:「這個是表示高雄市、布里斯本市兩個城市,在文化上、教育上,各方面非常發達,非常良好的關係。」

活動開始,由法輪大法的舞獅隊揭開了序幕。趣味競賽充分表現出齊心合作的團隊精神。十個隊伍忙成一團,也帶來很多的快樂。最後由基督教長老會奪得冠軍,台灣同鄉會獲得亞軍,法輪大法隊的孩子們獲得第三。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高雄公園城立第六年,高雄市在今年的亞太城市高峰會上,爭取到了2013年的主辦權,這表明台灣僑胞在這裡的融入與貢獻,獲得政府和當地人民的肯定。

主辦這次活動的台灣同鄉會會長林俊廷律師高興的表示:「希望在我們藉著運動做文化交流的基礎下,也能夠證實我們合作團結的精神,可以達到天涯若比鄰,四海皆兄弟的精神。」

下午是第二屆台灣盃武術聯誼,韓國劍道、八卦太極、魔術表演與菲律賓的竹竿舞等武術聯誼賽,展示了參與者的活力。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盧宛玉的迷你舞獅,表演的微妙微翹,迎來熱烈的掌聲。

國會議員格萊姆。派瑞帶著兩個兒子,也來分享這個週末的歡樂。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