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11月6日中國一分鐘

1.悼念自焚 萬名藏人四川甘孜聚集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表示,四川甘孜6號有大約萬名藏人在當地一間寺廟外聚集,悼念在3號自焚的一名比丘尼。中國大陸四川省的阿壩和甘孜兩個藏人聚集區今年已發生10餘起青年僧人自焚抗議大陸圖博政策的事件。

2.四川綿陽學生示威 遭電棍驅散

中國大陸四川省綿陽市3號爆發學生上街遊行,抗議正規學歷變成業餘性質的成人教育文憑,當局調派防暴警察攔阻,並用電棍驅散抗議學生。目前綿陽師院已經被封鎖,數千學生被困在校內不能自由進出。

3.陸鐵道部 求援三兆八千億

大陸鐵道部提出「發債4000億、財政支持4000億」折合新臺幣約3兆8400億元的資金援助初步方案,在大陸相關部門掀起軒然大波。即使如此,這些錢也僅僅是讓巨額債務纏身的鐵道部緩口氣,要讓最近已經暫停的眾多鐵路項目恢復施工,鐵道部需要付出更多。

4.陸民營書店 4年倒萬家

中國大陸今年下半年民營書店一家家倒閉或縮小營業規模,過去4年內,大陸的民營書店已倒閉萬家,造成出版社大筆呆帳損失,光合作用書房只是其中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