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朝野組聯合政府 響應歐元計劃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星期天(11月6號)晚上,希臘執政黨和反對黨達成一致,同意組建新聯合政府,並批准在大選前實施歐元區為紓困希臘的經濟而提出的方案。希臘現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將不出任聯合政府總理。

在希臘總統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的斡旋下,總理帕潘德里歐和在野的新民主黨黨魁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做出讓步,同意共同組建聯合政府,同時批准歐元區達成的挽救希臘政府破產危機的救助計劃。

儘管雙方確認帕潘德里歐將不再出任聯合政府總理,但對於誰將領導新政府,沒能達成一致。

響應了歐盟週日早些時候提出的,在24小時內組建新政府的要求,希臘很快將陸續得到歐元區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1300億歐元(1800億歐元)的緊急資金援助。

週一(7號),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將代表新聯合政府,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元區各國的財長會議,陳述希臘的決心。

預計,范尼塞洛斯可能在新政府中保留财长职位,而总理的人选可能是前外长莫利维亚蒂斯(Petros Molyviatis),或者是欧洲央行前副行长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

聯合政府除了執行歐元區的紓困計劃、管理國家外,還將籌備在明年春天舉行的大选。

週日的一份民调显示,如果立即大選,执政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将获得15%的选票,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将获得22.5%的选票,這樣两黨都沒法获得多数席位。

另一份民調顯示,24%的希臘人希望薩馬拉斯領導政府,12%的人傾向於帕潘德里欧,而高達62%的人認為兩人都不合適。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