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紐約談新書 感神蹟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11月6日,「六•四」學運領袖柴玲,在紐約法拉盛就她10月出版的新書《柴玲回憶》舉行發表會並與讀者見面。請看報導。

本次活動由《中國婦權》和《女孩之聲》主辦。柴玲回憶了她經歷「六•四」逃亡的過程以及遇到的神蹟。

柴玲:「六四下午回到北大的時候,我跟小封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逃亡,甚麼是逃亡。當時跑到北大的校長那裏去,我們以為可以在他家裏躲一個晚上,睡一個覺,休息好了以後再出去。但他說,我不可能保證你們... ...我沒有辦法再保證你們的安全了。我說,那我們怎麼辦?他說,你們不是看小說裡面說了麼,這個時候你們要逃亡。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攪他,他已經很痛苦,受了很多壓力。那我們就趕快走吧。」

柴玲新書的副標題是:一心一意嚮自由。在逃亡中,他們遇到很多人的幫助。

柴玲:「後來在我十月逃亡中,還有更多的奇蹟,雖然我們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逃亡,這個冥冥的大手找了一些陌生的,不認識我們的,但是信仰佛教的人、信仰道教的人,非常勇敢,非常堅定的來救我們。那時候十月逃亡很艱苦的。他們從開始兩三個人,最後整個這個網路變成200多個人,包括他們的家屬都參與了來救亡我們。」

兩百多人的安全沒有受到影響,也沒有人為金錢出賣他們,令柴玲對信仰有了新的認識。

《柴玲回憶》一書還講述了她後來在美國生活的思想轉變。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