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中共總動員 學者斥恐懼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第四屆香港區議會選舉落下帷幕,泛民主派慘敗,只獲得83席比上屆少了3席,立場較親北京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建制派成為贏家,共拿下136席占總議席的3成。而這屆投票率為41.4%,比上屆高出2.57個百分點,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坦言面對親共陣營總動員,選舉非常艱辛。有學者指出,中共對香港區議會選舉很緊張,根源在於它對政權不穩的恐懼。

投票在晚上10點半結束。票站隨即轉為點票站,當選結果陸續在凌晨公佈。其中選情最激烈的屯門樂翠區,由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以1,876票成功連任。打敗人民力量陳偉業,以及親共陣營幕後支持的沈錦添。

何俊仁獲勝後感謝選民支持,他形容面對親共陣營全力出動,今次選舉非常艱辛。

香港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除了左右夾攻之外,建制派所動員、所投入的資源,是前所未有的,我們各區都是面對著非常非常艱難的選戰。」

另外,七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包括社民連議員梁國雄、職工盟李卓人等都落敗。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共為了親共陣營獲勝,除了以重金資助外,並動員大陸的香港人回來投票外,中聯辦近日發出一份黑名單全力主狙擊泛民主派,有學者認為,這反映出中共內心的恐懼。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全球中東三個國家所謂獨裁國家領袖人走了,進而有機會走上民主化,讓中央非常之擔憂國內的政治不穩定,包括擔憂香港影響中國對民主的訴求,所以我們可以完全想像到中央是比以前用更加多的資源支援一些本地的建制派。」

由於今次人民力量狙擊民主黨,令選民票源分薄,成名認為,泛民主派應該反省,未來團結一致抗衡中共。

新唐人記者 譚倩衡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