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史明慶生 藝文界11月9日募款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一生為推動台灣獨立而奮鬥奉獻、流亡海外半生寫下<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史明老先生,11月9日即將滿93足歲,社運團體和藝文界人士將在他生日當天舉辦一場募款音樂會,除了感念史明一生為台灣奉獻的精神,募款所得也要贊助史明基金會。因為接下來到大選前,老先生將號召社團全台走透透,為蔡英文輔選。

蒼蒼白髮,老先生隻手握拳 如雄獅般捍衛驚淘駭浪中的台灣,這是畫家彭錦陽筆下描繪的台灣獨立運動先軀-史明。 藝文界人士將在11月9日,史明93歲生日當天舉辦募款音樂會。

政治漫畫家 彭錦陽:「可以用圖畫來向史明老先生致敬,是我們藝術家的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台北市李登輝之友會 理事長 陳秀麗:「李登輝先生本來要參加,但是他因為手術(入院),所以他希望我一定要向史明老先生表達生日快樂,也對他一生為台灣奮鬥表示非常肯定。」

本名施朝暉的史明,流亡海外超過半世紀,輾轉完成<台灣人四百年史>,晚年落葉歸根,仍心繫台灣未來。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他(史明)在日本經營餃子店,結果把他賺來的錢全部拿來支持台灣的獨立運動。」

台灣歌劇劇場藝術總監 曾道雄:「他只有付出,沒有求回報。」

主辦單位表示,音樂會募款所得將捐給史明基金會,因為接下來,史明還要在大選前號召各社團全台演講,為蔡英文輔選。

公投護台灣聯盟 總召 蔡丁貴: 「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一個高齡93歲的老先生,如何用他的行動和意志來關心台灣。」

音樂會當天,還安排了史明最喜歡唱的台灣民謠「思想枝」,預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會到場,向這位一生為台灣奉獻的長者說聲。

歐吉桑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