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危機 希臘朝野合作爭取救助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為了儘快獲得歐盟的救助金,避免國家債務違約,希臘執政黨與最大反對黨終於達成組建聯合政府、總理帕潘德里歐下臺的共識。星期一(11月7日),雙方將決定誰擔任新總理,目前,歐洲央行前副行長帕帕季莫斯是最熱門的人選。

星期一,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與最大反對黨領袖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會面,商討聯合政府的總理人選。

當天希臘多家媒體,都認為經濟學家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最有可能出任新總理。帕帕季莫斯從2002到2010年間出任歐洲央行副行長,之前的八年擔任希臘央行的行長,協助希臘加入歐元區。

此外,希臘財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前外長莫利維亞蒂斯(Petros Moliviatis)也是熱門人選。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財長範尼塞洛斯可能在新政府繼續保留財長職位。

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當天也召集各政黨領袖進行協商。希臘朝野希望當天能達成協議,使財長范尼塞洛斯在歐盟財長會議上,能夠回答希臘將如何組建聯合政府,並展示希臘有解決政治僵局的能力,以獲得歐盟批准1千3百億歐元的紓困金,避免希臘債務違約。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