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延燒 立委籲政府積極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從無薪假風暴,就可以知道景氣前景恐怕相當悲觀,繼續帶您來關心,電資公會昨天(7日)到勞委會抗議,認為相關單位掌握的無薪假情況,與事實落差太大。今天(8日)立委就呼籲勞委會,應積極調查企業放無薪假的情況,保障勞工權益。

比較民間公會與勞委會無薪假人數統計資料,廠商數量與被迫休無薪假的人數,勞委會公布的數據都明顯少了很多。對可能越演越烈的無薪假風波,立委要求勞委會能夠積極應對。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這些休無薪假的廠商,甚至還在持續增加當中,積極查核,如有違法務必請勞委會保護我們的勞工權益。」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淑英:「無薪假對大企業業主來講,他們說不要過度渲染,是過度渲染嗎,還是一個事實,我們關心這個問題就叫渲染嗎」

勞委會公佈的勞工無薪假通報專線,也被立委批評形同虛設。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淑英:「請問這個專線有多少人來通報無薪假的事情,他們(勞委會)都說不出來,可見這根本是一個諮詢專線,不是一個申訴或通報專線」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但是我們還是鼓勵勞工,真的你有被休無薪假的時候,真的有被休無薪假,你不要被公司恫赫,你真的跟它打看看,試試看看勞委會到底有沒有在保護我們勞工。」

無薪假議題,是過度渲染還是持續延燒。攸關勞工權益,政府還是應該積極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