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柏林愛樂再臨 台四地現場轉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王者之聲柏林愛樂,2005年曾經訪台創下戶外轉播三萬人的盛況,指揮家賽門‧拉圖多次向主辦單位表示深受台灣觀眾熱情感動,因此11月將再度來台,這一回也將擴大戶外轉播,讓台灣的樂迷們都能一飽耳福。

睽違六年的柏林愛樂再度來台,音樂總監賽門‧拉圖將率領音樂家, 11月18.1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九號交響曲」等著名樂章,而且破天荒的是,將在台北、新竹、花蓮、 台中等地同步進行轉播。

贊助轉播的台開指出,將使用超越台灣現有技術的最高規格轉播,讓樂迷們欣賞到高質感的聲光呈現。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所以他的價值是在每一場演奏會都有他的情緒,所以他的演出會不一樣。底下的水準高、聽眾的水準高,他演奏就會努力,這都是會感染他的 情緒,所以我們願意把當時的東西,同一個時間分享給台灣其他的觀眾。」

此外,柏林愛樂官網「數位音樂廳」也首度移師台北,將音樂會盛況透過網路,在全球同步放送。

牛耳藝術負責人 牛效華:「(音樂會)同時也會轉播到數位音樂廳去,它的亞洲樂迷可以無時差的看到這個演出。台灣總共會有一萬人次的樂迷上去是免費的。」

兩天的音樂會,透過台中台灣體育學院、大里高中,以及新竹縣政府廣場和花蓮縣小巨蛋的六場同步轉播,預計將可容納7萬名觀眾欣賞這場國際音樂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