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工作16小時 優衣庫操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知名日系品牌UNIQLO,傳出員工超時工作,北市勞工局接獲UNIQLO員工申訴,前往東區店面勞動檢查,發現確實有3名員工,9月竟然曾單日工作最高長達16小時,明顯違反《勞基法》,已經去函要求說明,最高得開罰30萬元。

客人大排長籠,不管是開幕還是周年慶檔期,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生意好到店員幾乎從早到晚忙不停,因此超時工作,所以就有店員向勞工局投訴。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 陳業鑫:

「確實有發現,有工時超過法定上限的狀況,甚至有一天被我們查出來,有某一位勞工他最高工作時數,高達16小時40分,這是嚴重違反勞基法第三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會去跟它裁罰,裁罰罰鍰是在兩萬到三十萬。」

勞工局10月底和11月,多次前往東區百貨的店面勞動檢查。發現3名員工的9月份出勤紀錄,每日工時超過12小時,明顯違反勞基法每日工時連同加班,不得超過12小時的規定,已經發函要求店家說明,年底各大百貨陸續舉辦周年慶,員工工時可能也跟著延長,勞工局警告將加強檢查。這家日系服裝品牌,打著平價招牌,大舉進軍台灣市場,但日前才因為台灣定價,比國外貴兩到三成引發爭議,這次再傳出員工超時工作又登上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