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議會通過財政預算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意大利議會星期二投票通過了財政預算改革案,這原本只是一個程序性投票,但在當前的歐洲債務危機中,成為關注的焦點。預算案得到通過也是面臨辭職壓力的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取得的一次勝利,但他隨後將面臨信任投票。

意大利國會以308票贊成,一票棄權通過了財政預算改革。

意大利在上個月布魯塞爾峰會期間承諾實施改革。

雖然改革案現在獲得通過,但是全國630名議員超過一半沒有出席投票,顯然對政府表示不滿,這也顯示出貝盧斯科尼已經失去了議員中多數人的支持。

近日來,由於意大利經濟陷入困境,貝盧斯科尼一直面臨辭職的壓力,他可能最快將在下週面臨信任投票。

貝盧斯科尼否認有關他即將辭職的傳聞,並認為已經擁有通過信任案的足夠支持。而根據意大利媒體報導,貝盧斯科尼所屬政黨的一些國會議員已經打算投下反對票。

分析人士認為,貝盧斯科尼政府雖然贏得星期二的投票,但大多數人對這樣的局面能撐多久持悲觀態度。投資人認為,10年期國債收益率高達6.74%,將大大提高意大利的融資成本,並使得意大利政府的財政運作難以維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