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選舉“潛規則” 學者:強迫投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共宣佈啟動十八大代表選舉,有學者發表文章揭露中共選舉“潛規則”,文章指出,中共搞變相強迫投票,使選舉人感到害怕和恐懼,不敢體現自己的真正意志。作者提出中共黨內選舉投票方式的若干缺陷。

現任中共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主任的許耀桐,最近在《領導科學》雜誌發表文章,指出黨內選舉應以民主的投票方式規範。否則,廣大黨員群眾很難享有真實的民主選舉權利,選出令人心服口服、眾望所歸的各級黨的幹部。

他指出,《黨章》關於選舉採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以及具體選舉辦法由各級委員會決定的規定,使選舉過程中出現一些怪異現象,這個現象導致選舉人不能自由表達真正的意志。

在中共組織部組織局2001年編印的《黨組織選舉工作手冊》中記載,無記名投票是指採取投票的方式進行選舉或表決時,選舉人或表決人不必在選票或表決票上簽署自己姓名,並由本人親自將選票或表決票投入票箱的方式。並強調,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有利於選舉人或表決人消除顧慮,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使選舉權或表決權。

但是,有媒體報導,在個別地區的投票場所,公然設立了三個投票箱,分別是“贊成票票箱”、“反對票票箱”、“棄權票票箱”,目地是讓選舉人在眾目睽睽之下選擇票箱。

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秦永敏:「因為你如果不選舉的話,還不知道誰在反對他,誰在不同意,那麼現在搞選舉的結果呢,他反而能夠通過選舉來對你排斥,就像當年毛澤東搞五七年反右一樣,搞陽謀,那就是用權力,利用權力來對人民進行調查,然後再對反對人士、異議人士進行打擊,顯然意圖在此。」

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的秦永敏表示,八號,北京區縣級人民代表的選舉投票的日子,許多異議人士都遭到控制不許他們出門。

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秦永敏:「當局硬把所有的參選人,特別是北京兩個以婦女為代表的參選團的人,全部控制在家裏,不讓他們出來參選,在前一段時間,是不讓他們宣傳他們自己的參選,現在乾脆把他們關在家裏,不讓他們投票,不光他們,包括所有的異議人士都被控制起來了。」

貴州自由撰稿人陳西也表示,從六號開始,他被監控限制出門,八號選舉當天還遭大批公安的全程監視。

貴州自由撰稿人陳西:「在公安、國保的護送下,全程的監控,不允許我和其他人接觸的情況下,投這個票的,那麼可以看出,在共產黨的這個民主選舉,這種東西是非常惡劣的,共產黨他總是在妄想保住他的獨裁的一統江山。」

秦永敏表示,中共政府就是暴力掌權政府,這種作法可以對這些人進行調查控制,然後採取相應的威脅性措施。

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秦永敏:「這個對中共來說,他本身是一個槍桿子出政權的政權,槍桿子政權才是他的生命,到現在為止他也是一直用槍桿子維持政權,所以全國各地每天四方火起八方冒煙,他也一直在不斷的組織龐大的武裝力量來滅火,就是他們堅守他們暴力奪權、暴力掌權。」

秦永敏說,在當前中共這種假選舉之下,共產黨試圖想在選票上,突出那些反對的和有意見的人,棄權的人,這種作法只會造成笑料。

新唐人記者秦雪、黃容、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