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的民主表演 評胡錦濤選舉投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11月8號是北京地區人大代表投票的日子。胡錦濤在北京市西城區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票。中共中央電視臺也重點播報了這一消息。下面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中共的常委參與區人大代表選舉投票的場面是第一次出現在央視的新聞裡。有網友認為很假,有網友覺得是進步,你認為呢?

趙培:我們看這幾個名詞,胡錦濤、江澤民、選舉、投票、人大代表,好像是中國“民主」了。但是再加上幾個詞就變了,胡錦濤、江澤民、「內斗」;選舉、「差額」;投票、「不知道」;人大代表、「沒有獨立參選人」。這次的人大選舉的最大熱點是在中共取消了140位獨立參選人資格。140個人獨立參選,這表明瞭中國人對中共把持人大立法的不滿。這次的投票新聞只是報導了中共各派的頭頭投票,我有個疑問,投票是不是只通知了胡錦濤等人。這次的選舉不光是黑箱操作,而且也是政治表演,給人造成一種中共有改好可能的幻像。

這次新聞報導中除了有胡錦濤「親自」投票的消息,也專門提到了江澤民派人投票的消息。

趙培:原本好好的一條人大選舉新聞又變成中共內部派系鬥爭的戰場。我們看到前一階段“被失蹤」的江澤民突然亮相。前面有紀念辛亥革命,這一次又是派人投票,同時又是給《中國電機工業發展史》作序並提名。中共各派在明年兩會的權力爭奪已經達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中共的內斗也拆穿了它民主表演的畫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