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敘利亞持續鎮壓 一場冷戰的繼續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星期二說,敘利亞政府過去八個月鎮壓持不同政見人士導致至少3500人死亡。一起來看下評論員的分析。

伍凡先生您好。

最近有消息傳出,敘利亞政府又在對老百姓進行屠殺,槍殺人數超過3500人。敘利亞的反對派呼籲,要求聯合國干涉敘利亞的屠殺事件,以及阿薩德政府對敘利亞人民的屠殺。請問您對此的看法?

在您看來聯合國安理會問甚麼不能對敘利亞實行干預呢、原因何在?

謝謝您的分析。

敘利亞阿薩德獨裁政權統治老百姓幾十年了,他為了維護政權、防止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在敘利亞的興起,所以他加強正壓,用軍隊開槍,打死敘利亞老百姓超過3500人。所以最近敘利亞的反對派、包括反叛軍官們,都要求聯合國干預。聯合國遲遲沒有出面是非常悲哀的事情。我相信,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隨著敘利亞老百姓的反抗,歐盟和美國正在設計,或許不通過聯合國或許繞過聯合國,來解決敘利亞的問題。

在您看來聯合國安理會問甚麼不能對敘利亞實行干預呢、原因何在?

如果聯合國安理干涉敘利亞、把敘利亞獨裁政權拿掉的話,對以色列北邊的壓力減少了,也削弱了伊朗與美國之間抗衡的一張牌,因此伊朗堅決反對,並且俄羅斯也反對。俄國要支持伊朗。如果失去了敘利亞,伊朗作用就大大削弱,所以這是一場全球性的冷戰繼續。

中共一直支持伊朗和美國對抗,同樣支持敘利亞(刪除——,)抵抗美國,把 美國的力量在全球分散,以減少美國對中國的壓力,這是一盤大棋,這場棋牽扯雙方的軍事、政治、外交、經濟的利益。這場戲、這場小的火點還會繼續燃燒,直到阿薩德獨裁政權被推翻下去。

敘利亞人民起來反抗也會得到世界各國主持正義國家的支持。抵制俄國中共繼續支持敘利亞和伊朗,對全世界進行挑戰。這場挑戰現在正在繼續,並很有可能發展成更大的戰爭。

謝謝。

再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