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中學生賣淫 誰該反省﹖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上海一群在校中學生因為賣淫被提起公訴,辦案檢察官強調這些女孩對於錢色交易沒有羞恥感,其中一些女孩家境並不差,出賣青春只是因為愛慕虛榮。不過,大陸人士指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學校教育階級鬥爭哲學、社會貪污腐敗橫行,中國千萬年來形成的道德體系正遭受侵蝕。

小文與娜娜是從小玩到大的鄰居,而萍萍則是小文的同學。娜娜由於家庭變故,中途輟學後,一直在社會上游蕩。

從2009年底開始,這3名未滿18週歲的少女,通過網絡QQ、電話聯繫等方式,相互介紹或介紹其他少女與多名嫖客發生性關係,並收取嫖資和介紹費。

大陸媒體報導的這起被警方破獲的賣淫和介紹賣淫特大案件,最近上海閘北區檢察院已提起公訴。

報導說,涉案的在校中學生20人,其中兩人未滿14週歲,他們就讀的學校包括9所普通高中和上海市某職業學校分校。

辦案檢察官向媒體披露:「不少涉案女生為零花錢主動賣淫、介紹賣淫。嫖客形成了固定圈子,形似日本社會的所謂援助交際」。

博友金世遺發博文說,「此案雖已被告破,但筆者認為,像日本社會這樣的所謂的“援助交際”,上海絕非個例,在中國應該還有第二例、第三例、甚至N例。

上海金女士:「她們從網絡啊、從人與人之間、社會的道德仁義、還有就是報紙、媒體、新聞上看到的那些不健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文章認為,援助交際的興起,在為「先富者」、「貪官們」提供買處、嫖幼捷徑的同時,也變成了道德城牆的「蟻穴」,正侵蝕著中國千萬年來形成的道德體系。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譬如教育裡邊呢,多少年來,它更強調階級鬥爭,沒有中國古代傳統思想的教育,傳統的美德都給破壞掉了。比如,原來我們講:仁義禮智信,一個人要知道羞恥,這些傳統的觀念被共產黨全部掃到糞堆裡去了。」

孫文廣教授還表示,中國學生在道德淪喪的社會風氣影響下,他們認為,貪官污吏可以靠特權賺錢,他們沒有特權,因此選擇了一條出賣皮肉的賺錢之道。

孫文廣:「另外一個方面呢,就是現在這些官員們,他們管理全國,但是他們自己本身是貪污腐敗、弄虛作假。這樣一般的百姓看到這個情況,(就想)那我要不弄虛作假,我就吃虧了。這樣就樹立了一個墮落的風氣,大家都追求金錢、官職,為了陞官不惜一切代價。」

11月初,在北京舉辦的一場國際搏擊賽中,解放軍少將頭銜的藝人宋祖英,文化名人楊瀾,以及日本AV女優蒼井空同臺出席儀式。三人的合照在網絡上流傳,引起了圍觀和砸磚。

上海閘北區回民中學老師:「我不知道這是一種進步還是倒退,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的話,她們這樣的行為,應該說,給很多的、尤其是未成年人帶來很大的一種負面影響。給他們一種價值觀念---也無所謂嘛!」

有網友評論:在一個連貪官的情婦(比如文強的情婦)都能飛黃騰達甚至躋身「全國三八紅旗手」、「中國十大女傑」的國度,我們實在沒有資格去對他國的AV女優說三道四。在中國,卻是不乏許多道貌岸然,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實際上一肚子男盜女娼,幹的是出賣靈魂的勾當,怎比得上蒼井空坦蕩?

新唐人記者陳子善、周平、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