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術聯展 展現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全臺最大的南投縣美術學會,7日起在南投文化局舉辦聯展,320個會員共170多幅作品參展,當代畫家大師李穀摩、國策顧問林源朗連袂出席,場面相當活絡,一起去看看。

已成立35年的南投美術學會聯展,會場藝術家雲集,當代畫家李穀摩的「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畫作吸引眾人的目光。

台灣美術基金會董事 李穀摩:「我們南投縣這麼團結、這麼和諧,而且有那麼好的作品,不要說都是在我們縣裡面,在牛槽裡,跟母牛都在牛槽裡跑,我想我們要跟外縣市交流。」

這次共有水彩、國畫、油畫、書法雕刻共170多件作品參展,琳瑯滿目。

南投美術學會理事長 姚淑芬:「玉山是非常知名的,玉山我們有用水墨的方式;那也有原住民,像我的作品是百合花,我們知道百合花是一個族花,因為它是南投縣的一個呈現。」

文建會副主委 林金田:「素質相當的高,每件作品都相當精彩。台灣唯一的內陸縣(南投縣),但是文風真的相當鼎盛。」

南投向來以山水風景聞名,人文薈萃,藝術家作品眾多,但老舊的文化中心已經不敷使用。

南投縣長 李朝卿:「我們有山川風景秀麗,一定要有文化藝術的注入,南投縣文化局文化中心已經蓋了30年以上,已經老舊了,我們期待南投縣有一個文化園區。」

這一次聯展,是南投藝術家的大集合,內容豐富,展期到11月底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