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維多利亞風 吹進淡水紅毛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淡水古蹟博物館為了慶祝六週年館慶,舉辦「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10號正式開展,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還有淡水真理大學的同學穿著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服裝現場走秀,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穿越時空,感受歷史的脈動。

蕾絲、緞帶、荷葉花邊,模特兒們穿著甜美浪漫的維多利亞時期服裝出場,要帶您感受19世紀中葉,英國的生活文化。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 洪啟昌:「有一些關鍵文化其實對世界的影響是相當大的,我們從他們的服裝;他們的飲食的禮儀;我們從很多的建築的美學,甚至學術上專題的討論,從過程中希望能從過程裡面感受到當時的時空脈絡底下,其實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展覽以維多利亞攝政時期為出發點,採用原件復舊的生活實境空間設計,搭配多媒體互動,期待讓民眾可以全方位體驗古典維多利亞的多元風貌。搶先體驗的同學,可是很有心得。

真理大學學生 王星文:「就是在正式練習的時候,你要隨時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可能比平常走路還要用力去支撐自己的儀態。」

從11月10號起,館方每個週末都會規劃系列活動,從話劇、電影到小紳士小淑女的英式下午茶派對,要為您推開時空之門,進入華麗的維多利亞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