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國反酷刑特專 來台提中共活摘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國際人權界的巨擘,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特派專員曼弗雷德‧諾瓦克教授,受邀訪台一週,主講熱門國際人權議題,臺灣法律界、人權界人士熱烈參與。諾瓦克在首日演講中,不僅提到在中國調查酷刑的艱難程度,也認為加拿大人權律師針對中國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黑幕的調查報告,是可信的,同時點出:中共雖不承認此項指控,但也從未提供聯合國要求的任何相關資料。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弗雷德‧諾瓦克受邀來台,台下法律界、學界、政治界及人權界專家熱烈參與。諾瓦克在現場回覆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的提問時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項指控,是可信的(credible)。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弗雷德‧諾瓦克:「這是可信的,經過調查論證,特別是數據分析顯示,自法輪功學員受中共迫害開始,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明顯劇增,而其器官來源卻是不明的。」

從2006年8月開始,諾瓦克和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斯瑪.加罕戈爾(Asma Jahangir)多次向反酷刑委員會提出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指證,也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來源資料。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弗雷德‧諾瓦克:「中共政府有義務對這方面提出解釋與相關資料,但我們卻從未獲得任何回應,他們只會一味逃避拒絕,宣稱指控有誤,但對這些劇增的器官移植數量以及來源,卻不提供任何符合科學或其它方面的解釋。」

多年來,聯合國人權年度報告連續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而諾瓦克也提到,進入中國調查酷刑,真的是困難重重。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弗雷德‧諾瓦克:「要在中國調查就更為困難了,中共是唯一不准許我將相機帶進監獄的政權,所以也就無法拍照。那時,我面臨著到底要不要繼續進行調查的抉擇,但我覺得調查仍舊非常必要, 特別是那些受勞教所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任期為三年,最多連任一次,諾瓦克是在2004年到2010年的時候擔任這項要職,並成為首位前往中國調查酷刑問題的聯合國官員。

諾瓦克來台第一天,從酷刑談到活摘器官,震撼台灣法律界、人權界,之後幾天的講座還要針對世界人權法院、臺灣通過的兩公約,向臺灣傳播國際人權理念並提出建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